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溫差加天冷!西螺40年透天厝 外牆磁磚落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7 22:12

最近氣溫驟降,雲林西螺有三棟透天厝發生外牆磁磚掉落的意外,其中有兩棟屋齡大約40年,他們外牆貼的是「二丁掛」磁磚,可能因為時間久了,水泥失去黏著力道,加上這幾天溫差大,磁磚和水泥收縮程度不同,產生縫隙,才會造成磁磚脫落。

圖/TVBS

 
滿地的磁磚碎片,抬頭一看,這雙拼透天厝,二、三樓外牆磁磚怎麼缺了好幾個區塊,原來,房屋外牆磁磚掉落,就怕有人受傷,居民趕緊拿出三角錐,拉出警戒範圍,提醒這裡有「空降磁磚」,路過小心被砸。

記者vs.附近居民:「(那兩棟比較嚴重?),對啊!都是一起蓋的,屋齡也老了。」

圖/TVBS

這是雲林西螺中山路上一處大約40年的房子,6日早上開始,陸續發生磁磚掉落意外,幸好沒有砸傷人,但推測可能跟連日來低溫有關。
 

附近居民vs.記者:「昨天早上下雨,天氣驟降,(氣溫驟降?),對,聽到磁磚掉下來的聲音。」

這個月初,雲林西螺高溫還有27.5度,兩天後最低溫掉到13.2度,隔天拉回20度以上,但6日的低溫再往下走,因為溫差加上這幾天氣溫驟降,影響到老屋磁磚,專家說,這也和貼磁磚的黏著劑有關。

其他裝潢業者黃裕民:「施工方式還有黏著劑的品質,再來就是我們介於天氣的因素,就是冷熱溫差變化大的話,他可能產生,膨脹跟龜裂的現象。」

圖/TVBS

早期這種二丁掛磁磚多半是用水泥黏牆,但要注意,民80至90年的房屋或者屋齡更老房子,水泥可能隨著時間久了,慢慢脆化,失去黏著力道,加上遇到低溫,磁磚和水泥收縮程度不同,產生縫隙,就會造成脫落。

不只一處,大甲也有房屋外牆磁磚剝落,提醒民眾,屋齡如果超過30年,外牆也是貼類似這種二丁掛磁磚,就要經常檢查是否出現鬆脫,因為如果有一、兩片磁磚脫落,很可能後續也會有更多磁磚從空中,掉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磁磚#剝落#二丁掛#鬆脫#雲林#西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34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