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四肢挫傷疑兒虐 社會局:母管教過當


發佈時間:2019/12/0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20:32

台中市傳出有國小二年級的女童被爆疑似遭人虐待!有同班同學的家人看到女童狀況不好,很不捨、拍照po文,校方說女童在小一新生入學後,因為身形瘦小以及一些特殊狀況,有特別關注她,不過今年6月和9月,發現孩子身上出現傷痕,立刻啟動高風險家庭通報機制,社工查訪後,女童媽媽坦承,因為孩子會拿別人的東西,因此有用棍子和繩子管教她,並非虐待。

圖/TVBS

 
長相十分清秀的小二女童被人發現,常穿髒衣服上學,飄出怪味,之前9月大熱天,還穿長袖鋪棉褲到校,身上疑似有被打的傷痕,大人看不下去,po文說不知道該怎麼幫這孩子,循線向學校求證。

學校健康中心護理師:「這一袋幾乎就是特別為這個孩子準備的。」

校方的確為了孩子,準備好幾套衣服讓她能隨時更換,這幾天天冷,也有志工媽媽帶長袖來,送到班上去。

 
圖/TVBS

根據了解,女童剛上小一時,因為身形瘦小老師就特別關心,加上她會拿同學的零食來吃,老師發現不對勁,詢問她有沒有吃早餐,孩子說沒有,再問家長,家長的回答都是有給孩子吃早餐,但長時間觀察發現,孩子狀況不太對,學校最後還是先通報社會局,可能孩子處在「高風險家庭」。

家防中心主任 侯淑茹:「(家長)她並沒有說不讓她用餐,她三餐是正常的,但是孩子確實會有「過度飲食」的情形。」

但今年9月,孩子上二年級了,身高體重還是遠低於平均值,只有108公分,大熱天又穿長袖來上課,老師帶她去換衣服,赫然發現,兩手手腕內側紅腫瘀青,腳踝內側也有明顯傷勢,趕快通報社會局,社會局一問,媽媽才說,因為孩子會拿別人的東西,6月曾用棍子管教她,9月的確則用繩子約束過孩子。

圖/TVBS

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這樣的不當行為的部分,確實會造成孩子有一些受傷的狀況。」

根據了解,小女童的媽媽離婚後再婚,她上面有一個異父異母的哥哥,底下還有三個同母異父的弟妹,而其他四個孩子狀況都很正常。

但因為女童經常處於過度飲食的狀態,學校也有請家長帶孩子就醫,身心評估都是正常!8歲小女童是因為認為自己被大人忽略而出現異常行為,還是這涉及兒虐,社會局說會繼續關懷追蹤,但不管如何,家長的確曾管教失當,已經要求父母都得上親子教育課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待#身形#傷痕#管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682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