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行動支付危機 「嗅探」攔截個資隔空盜刷


發佈時間:2019/12/0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9:40

大陸出現新型盜刷手法,嫌犯利用一種改裝設備「嗅探」,掃描周圍1.5公里內,所有手機號碼,接著再用軟體攔截破解傳送中的簡訊,進而拿到受害人的個資,甚至網路交易驗證碼,不用靠近,就能隔空盜刷,受害人就算手機、金融卡都保管得好好的,也可能被掏空帳戶。

示意圖/TVBS

 
受害民眾:「當時第一筆是2萬,第二筆是3萬,第三筆還是3萬的情況下,我銀行卡總共有7萬5,他就刷不出去了。」

手機、金融卡都好好的,放在家裡,卻不斷被盜刷,嚇得受害婦人趕緊向銀行掛失止付,報案後,警方循線追查,發現驚人的新型犯罪手法。

大陸警察:「這個就是諾基亞主板,然後換一個這個USB接口,這個主要是用插電腦的,這個是焊接一個天線接口,然後接上天線以後,連接電腦以後,啟動相關的軟件,就可以搜到一些頻點。」

 
原來嫌犯用的,是一種叫做嗅探的設備,改裝手機主機板後,就能夠掃描周圍1.5公里內的手機號碼,再用軟體,攔截破解每一條簡訊,進而拿到受害人姓名、身分證字號,當中也包括網路交易驗證碼,接著就能隨意盜刷。

嗅探盜刷嫌犯:「你的姓名有了,卡號有了,預留的手機號碼有了,身分證信息有了,你關機都沒用的,你根本沒有辦法防,只要你的手機跟基站有聯絡,就是我們不需要你進行任何操作。」

掌握個人資料,嗅探設備不用靠近,相隔幾公里,也能掏空受害人帳戶,所幸目前只有2G訊號有危險,但大陸行動支付普及,交易額逐年攀升,也難保未來4G訊號,不會被破解。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刷#4G訊號#行動支付#嗅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99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