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工業地價飆百萬 經長邀紡織大咖中南部設廠


發佈時間:2019/12/0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4: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紡織綜合所舉行60週年慶,經濟部長沈榮津呼籲紡織大老加碼投資台灣,近期將邀請大咖赴中南部投資;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則說,逆境之下,戲法人人都會變,要靠核心競爭力找到順遂方式。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今天在新北市土城區舉行60週年慶,包括洪鎮海、力麗董事長郭紹儀、南紡總裁侯博明等紡織業界大老都齊聚一堂,現場冠蓋雲集。

 

沈榮津表示,民國70年至90年代台灣發展石化業也帶動化纖產業興起,當時創造紡織業國內產值高達新台幣6300億元,隨著紡織綜合所投入研發,讓台灣機能紡織品在全球市占率7成,現在因應政府推出台商回流方案,也希望在座企業家投資台灣。

沈榮津直言,已邀請大咖企業赴中南部投資,但不願先透露受邀對象。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致詞時指出,紡織業是工業革名第一波產業,也是許多國家在脫貧過程重要的產業,而台灣紡織業很早就走向國際化,不過截至目前新北市仍有2300家紡織企業;雖然最近聽到五股工業區土地每坪喊到100多萬元,但仍希望大家把台灣作為全球營運據點。
 

吳明機語畢,台下洪鎮海立即回應,位在新莊副都心儒鴻企業總部的土地,每坪早喊到200多萬元了。

洪鎮海致詞時說,60年代台灣紡織業曾被外界譏為「夕陽產業」,但是大家沒有被擊倒,這是因為有紡織綜合所;當前大環境面臨美中貿易戰、新興國家崛起、品牌商降低風險與通路商降低成本等各種因素,紡織產業更需要努力,「讓我們把幸福發展交給紡織綜合所」,60年歷史真的不簡單,也期許紡織綜合所可以多聘雇新血,年輕一代的創意思維代表活力,期許未來再度締造紡織榮景。

他進一步說,儒鴻會持續耕耘台灣,當務之急包括汰舊換新到導入自動化設備等兩大工作,雖然當前大環境嚴峻,但是戲法人人都會變,要靠核心競爭力才能在逆境中找到順遂道路。(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紡織#台商#經濟部#沈榮津#投資#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7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