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洗衣服洗壞怎辦 洗衣公會鑑定幫調解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09:15

好好一件衣服拿去送洗,洗壞了,可以找誰投訴?民眾遇上一般消費糾紛,可以找消基會處理,而送洗衣服其實也有類似的第三方協調單位,那就是各個縣市的洗衣公會。衣服是每天都在使用,遇到像是機能衣、麂皮服飾,這種材質比較不好處理,民眾往往會送到專業洗衣店。但要是跟店家沒溝通好,這下就很容易引發洗衣糾紛。

圖/TVBS

 
洗好的灰色上衣,在燙衣板來回好幾整燙,可是這樣多燙幾次,衣服壽命也可能會耗損。

像是這件咖啡色毛背心,又毛料,扣子上頭又有合成皮,多種材質明明得要乾洗,卻可能洗出爭議。

洗衣全國會理事長蔡文德:「它的標示是要乾洗的,結果它上面放的是合成皮的皮革,那這樣的話,我們在清洗的過程,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圖/TVBS

洗一洗,合成皮就可能會龜裂,或是像這件黑上衣,隨著穿著時間、送洗次數,印在上頭的LOGO也會磨損,零零總總的洗衣糾紛,一來一往讓消費者和店家,為了一件衣服耗時又傷神。

洗衣全國會理事長蔡文:「當你收衣服的時候,有發現可能會發生問題的狀況,就在櫃台,我們要把這個可能性,跟客人講清楚,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其實消費者遇到洗衣糾紛,可以求助每個縣市的洗衣公會,他們能幫忙鑑定衣服,到底是被洗壞的,是否能向洗衣店求償,鑑定委員會依照衣服款式,還有標籤上的衣物材質,更要看看衣領的部分,就能判斷它是否已經穿很久,再加上詢問洗滌方式,來判斷是否是店家疏失,只是一整個流程下來,從消費者投訴到案件結案,時間就得花上1個月到2個月。

圖/TVBS

洗衣全國會理事長蔡文德:「公會會召集一個鑑定的會議,就由我們很多專業老經驗的師傅,一起來討論。」

消費者在送洗時,可以先自行檢查,並與店家溝通衣服狀況,免得爆發糾紛,畢竟走上鑑定流程曠日廢時,真的有必要為一件衣服,花上這麼大把時間嗎。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送洗#投訴#糾紛#洗衣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40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