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G照發巨額紅利 財長蓋納火大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16 13:59

AIG發財務危機以來,先後拿了美國政府超過1700億美元的紓困金,AIG高層一再保證未來會減少開支,現在卻要大手筆發放1億6千5百萬美元,相當於57億台幣的紅利,財政部長蓋納得知消息後暴跳如雷,尤其這筆紅利發放的對象,正是導致AIG瀕臨倒閉的金融產品部門主管,更讓美國民眾氣憤難平。

AIG即使虧得慘兮兮,還拿了美國政府1700億美元的紓困金,高層肥貓不但沒有學到教訓,還打算照領紅利1億6500萬美元,相當於57億台幣,頭一個暴跳如雷的是美國財長蓋納。

白宮財經顧問克莉絲汀娜羅默:「蓋納財長當然是氣壞了,他不斷施壓要求AIG重新協商分紅制度,我們正採取一切法律措施,來解決此一問題。」

AIG執行長李迪2天前致函蓋納,表明這些紅利是在公司出問題前就訂定的,如果不付可能違約挨告,也會流失大批高階人才,最後受害的還是美國納稅人,不過小老百姓可有話說。

美國民眾:「我簡直瞠目結舌,你們另外找錢發紅利,別拿我們納稅人的錢。」美國民眾:「我覺得真的是太差勁了,根本就不應該發紅利,不管是不是事前就有約定。」

這筆紅利要發放的對象正是導致AIG瀕臨倒閉的金融產品部門主管,犯了大錯卻照領巨額紅利,AIG最大股東美國政府到現在束手無策,歐巴馬政府財經官員這個週末只好頻頻上電視消毒、息民怨,就怕民眾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600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