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防劇遭疑影射韓國瑜 憲指部致歉但襯衫非藍色


發佈時間:2019/11/28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6: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憲兵保防劇角色遭質疑影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憲指部政戰主任余熙明少將今天表示,全劇依107年屏東憲兵隊所偵破的真實共諜案例,但劇中飾演共諜的角色是著白、鐵灰色襯衫,由於光線因素海報才呈現藍色,但很抱歉造成民眾誤解。

憲兵所推出的保防單元劇「佈憲」,劇照中遭壓制在地的共諜因身穿藍襯衫、黑西裝褲,加上髮型為光頭,被外界認為是在影射韓國瑜,劇照在憲指部臉書粉絲團公布後引起外界議論,事後憲指部緊急撤下照片,僅留下宣導文字。

 

憲指部下午召開記者會釋疑,余熙明表示,此單元劇的劇本是依據民國107年3月屏東憲兵隊偵破的共諜真實案例,內容符合拍攝主軸,足以彰顯憲兵隊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至於拍攝演員、服飾如何選擇。余熙明指出,劇本審定後,角色由205指揮部先期遴選表達能力佳、富表演熱忱且符合角色的官兵,並在今年6月25日由他實施拍攝角色審查,最後遴選16名官兵進行拍攝,而劇中飾演共諜的角色,也是參酌實際案例、仿真進行選角。

余熙明表示,服裝都是由演員自行準備,其中共諜角色的穿著服裝有白、鐵灰色襯衫,並沒有藍色的服裝,但26日在臉書刊登劇照宣傳時,有網友提醒易引起不當臆測,因此同日晚上9時20分下架照片,僅保留貼文宣導。
 

媒體詢問,既然飾演共諜的角色非穿著藍色襯衫,為何劇照中襯衫卻呈現藍色。余熙明回應,由於光線的反射因素,才會在海報呈現時顯色偏藍,但對於進行海報審查時欠缺嚴謹性、造成民眾誤解,憲指部對此表示歉意,未來會更嚴謹審查,也對針對此檢討、懲處。

憲指部在記者會中,也出示拍攝時所使用的鐵灰色襯衫,證明非藍色襯衫,也強調海報會呈現藍色是光線反射所致;此外,也在新聞資料後的附件,附上去年3月媒體針對這起共諜案的報導。

政治作戰局長簡士偉中將強調,國軍堅守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影片絕對沒有影射任何人,請外界不要臆測或做政治解讀。(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憲指部#共諜#韓國瑜#光頭#襯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34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