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打造南部科技廊道跟竹科一樣棒


發佈時間:2019/11/2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將串聯楠梓加工區、橋頭科學園區、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及南科形成南部科技廊道,打造成南部科技重鎮「跟竹科一樣棒」,為南部子弟創造最好的工作機會。

蔡總統中午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至高市楠梓區援中港代天府參香並為贈匾「厚澤民安」揭牌,受到當地鄉親夾道熱情歡迎。

 

蔡總統致詞勾勒楠梓區未來發展榮景,她表示,楠梓區緊鄰橋頭科學園區,整合楠梓加工區封測大廠日月光加上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路科)有華邦電子的大筆投資進駐,還有南科台積電的上兆投資,這些加總起來形成的南部科技廊道,跟新竹科學園區一樣棒、一樣好。

蔡總統說,先進的高階製造研發中心,北部有南部更要有,未來各科技大廠在南部投資的技術領先程度更是超越北部。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將打造南部科技廊道成為下一個世代南部科技產業重鎮,下一個世代最好的產業及最好的工作機會都將在這裡,屆時南部子弟不必再遠赴他鄉找「頭路」,鄉親也可以叫在外地的子弟回來就業。
 

蔡總統表示,由於台灣是開放自由的社會,台商回流,外商也願意來投資;目前台灣經濟成長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她有信心今年第4季及明年也都是第1名。

蔡總統同時為劉世芳「掛保證」,推崇劉世芳是專業、用心、能幹、「有夠恰」(台語,意指很兇)的立委,可說是民進黨濁水溪以南最關鍵的一席,「劉世芳當選、蔡英文就當選」。

蔡總統並為明年1月11日總統立委選舉催票,她說,明年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呼籲大家踴躍出門投票展現台灣人的意志,用選票向全世界傳達守護台灣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的決心。

蔡總統又說,民進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國民黨不能比的,呼籲大家政黨票也要投民進黨。

蔡總統隨後陪同劉世芳等人轉往楠梓區右昌三山國王府參香,同樣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南方崛起

#蔡英文#南部科技廊道#竹科#南科#劉世芳#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569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