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裡離殯儀館很近」! 警貼嗆辣標語阻暴力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8:32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新崛江商圈,時常有糾紛引發街鬥毆事件,轄區新興分局為了遏止,在路燈貼出「別把警察當塑膠」的嗆辣海報,立刻引起熱議,而派出所也發揮創意,再貼出「你敢動手、我就銬手」告示牌,不同以往八股宣傳,這類嗆辣標語,果然引起嚇阻效果與話題。

圖/TVBS

 
傷者vs.目擊民眾:「我頭痛,他坐著就被打了。」

被人持刀砍傷,男子倒在血泊中,年輕人聚集談判,不時也有酒客鬧事打架,而地點就在新崛江商圈附近,因為年輕人多,也是治安熱點。

記者林佑璇:「打擊暴力,警方在打架熱區,貼出這樣子的kuso標語,別把警察當塑膠。」

 
圖/TVBS

光是這個打架熱區,123,每隔不到50公尺就張貼一張,從路燈桿,到變電箱,全都有。

民眾VS.記者:「覺得很有趣,會讓你印象深刻,有啊覺得蠻有趣的吧,有嚇阻的效用嗎,應該會啊。」

民眾:「我認為應該是沒什麼效用,會打就會打,你限速100,他就開130過去,又沒有照樣,警察沒有常來是沒有用的啦。」

圖/TVBS

海報效果民眾評價兩極,不過創意內容也成功引發討論,仔細看,警方貼出的創意標語,內容提到本分局風水佳,地理位置優越,大同醫院高雄地檢,市立殯儀館也不遠,動手前請先想好你的目的地,更重要的是別把警察當塑膠,用嗆辣kuso的方式嚇阻暴力。

五福二派出副所長蘇政展:「案子一直發生,所以我們除了加強防治之外,用輕鬆詼諧的口吻,再加上別把警察當塑膠的,這種口語化的說明,在民眾口耳相傳之下,那邊的聚眾鬥毆事件的確是沒有再發生了。」

直白的海報文宣,還有這張,你敢動手,我就銬手,還有押韻,只是員警煞費苦心,利用流行用語貼近年輕人,就是希望能減少青少年暴力事件再發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新崛江#商圈#鬥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017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