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中vs.泛民直球對決 港區議會選舉週日投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2: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動盪紛亂中,香港本週日將舉行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在選舉前夕,讓很多人擔心的是在投票日能不能安全投票,對此香港警務處長呼籲,一定要拒絕暴力。今年在反送中抗爭下,也多了39萬的新增選民,當中將近一半都是35歲以下的年輕人,專家也分析,新增的年輕選票和中間選民,是最關鍵的一群人。

香港民建聯候選人:「民建聯必勝,民建聯必勝。」

 

香港民主派候選人:「香港,五大訴求,香港,五大訴求。」

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11月24日就要舉行,最後倒數計時,香港親北京的建制派和對立的泛民派喊破喉嚨拉票,攻防焦點就是最近的暴力抗爭。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很多街坊跟我們說,現在好擔心,現在在公共地方都不敢說自己的政見,因為怕被私了,也怕會不會被人圍,那些黑色暴力,說要爭取所謂的自由,但現在我們市民,是沒發言的自由,我們連上學上班的自由都被剝奪。」
 

親北京的民建聯,以回歸理性作為訴求,猛攻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還特別拍一支影片,影射部分候選人是暴徒,另外一邊,泛民派則高呼別落入港府陷阱。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北京支持的香港政府一定會說,香港的民主現在已經被暴力壓倒了,香港人,我們不能掉入那種陷阱,拜託千萬不能落入那種陷阱,我們一定要出來投票。」

兩派明顯對立,再加上近期的暴力衝突,都讓今年選前氛圍更詭異。

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千萬不要在投票日,做出暴力行為或不當行為,或騷擾他人投票的行為,你這樣做等於跟全港7百多萬人作對。」

為了防止投票日當天發生攻擊事件,在全香港600個票站,都加派警力,除了防暴警察,還有外聘保全隊,每個票站也都存放瓶裝水以防萬一,另一大重點,就是今年的新登記選民,大增39萬人。

記者:「今年登記選民超過400萬人,佔了全香港六成以上人口,在這之中18到35歲的選民比一年前增加了12%。」

這次新登記選民共達413萬,在反送中抗爭氛圍下,39萬人為新登記選民,這當中18到35歲的年輕選民,就佔了48%,看得出來,年輕人投票意願增加,年輕和中間選民也成為這次選舉關鍵。
 

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今次可能是罕有地,泛民或中間選民的投票意願,比建制派選民為高,建制派有幾個不安的因素,如選民年齡是偏大,可能面對有潛在暴力的環境,他們未必敢出來(投票)。」

今年有超過1000位候選人,要搶攻區議會452席,目前席次比例,建制和泛民派,約是7比3,這次泛民派能不能拿下過半席,更攸關之後的特首選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 爭民主

#親中#泛民#區議會#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85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