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稱台商回流達7千億 非「匯回」金額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21:52

台商回台投資到底有沒有七千億元,府院極力滅火,因為日前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目前海外回台的資金是零,引發輿論質疑蔡政府是騙選票,也因此總統跟經濟部長沈榮津,頻頻解釋,回台投資是真的,資金從哪來則是假議題,至於前天(11/18)說真話的林全能,今天(11/20)沒到立院備詢,而是改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出席!

圖/TVBS

 
立委(民)余宛如vs.立委(國)曾銘宗:「那到底,次長時間到,次長麻煩你就這,這個,書面報告,次長時間到,次長麻煩你就這這個書面報告。」

身兼召委的藍營立委曾銘宗,急著想中斷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和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的質詢,到底是為了什麼?臉書粉專打馬悍將嘲諷,是怕造謠台商投資0元被揭穿!

立委(民)余宛如vs.立委(國)曾銘宗:「書面答覆,次長來麻煩請講,書面答覆次長,請講請講,,次長麻煩請講講清楚,次長請下去,你就講清楚嘛,你敢講你試試看。」

 
圖/TVBS

因為余宛如當天,就是要替蔡政府的,台商回流投資七千億元一事,來澄清,畢竟林全能那一天說,台商回台,海外投資金額是零,可是讓蔡政府很緊張,急滅火!

經濟部長沈榮津:「錢有沒有從中國大陸回來,是假議題,最關鍵的重點是投資要落實。」

主管機關經濟部,部長沈榮津隔天率先拍影片闢謠,還公布已同意被公布的台商名單,緊接者傍晚六點半再開記者會說明!

總統府這也沒閒著,臉書和LINE同步長輩圖澄清,而似乎避免風暴再擴大,當天說了真話的林全能,事隔兩天,立院備詢換人了!

圖/TVBS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台商回台投資,投資這事本來就是我歸管,那天(我沒來),因為我還在審貿易法。

王美花這是在說,有什麼疑問衝著我來嗎?而且立院備詢還自帶手板,就怕國民黨立委看不清楚,另外財經專家謝金河也說,曾銘宗當天質詢是雞同鴨講,但總統頻頻宣傳金額已達七千億,卻沒說清投資金從哪來,實際落實金額有多少,只強調目前申請的投資規模,美化過的選舉語言,跟實際還是有落差!

 
立委(國)費鴻泰:「我們禮拜一啊,戳破了女王的新衣。」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回流#投資#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093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