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捕理大示威者 警守水溝蓋防逃脫


發佈時間:2019/11/20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23:12

香港理工大學的警民衝突,至今還有數十名示威者,留守在校園內,現在面臨缺糧和體力下降等問題,有人想藉由下水道逃離校園,不過都遭港警攔截。香港保安局也表態:強調至今有900人自首,不過都以「暴動罪」名先予拘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暴警察,在理大周邊的水溝蓋守株待兔,因為傳出仍在校園的示威者,鑽下水道成功逃脫。

港警改變圍捕策略勘查過下水道路線,不僅派出蛙人下水搜索,更要從出入口直接攔截。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我們是會全部以暴動罪拘捕,當然拘捕後警方會調查,任何一個集結,不論開初的目的或意義為何,但若這集結已經有人違反,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這集結已構成暴動罪。」

 
港府態度強硬,所有在理大的學生,通通將以暴動罪拘捕,未滿18歲者雖然登記身分後能離開,但港警仍保留法律追訴權利,如果仍涉及暴力事件,恐怕仍將有刑事責任。

示威者不想被捕,想盡各種撤離方案,從早到晚防暴警察嚴守理大,一有風吹草動就立刻出動,上前圍捕。

幾波示威者的逃脫計畫,都被港警攔截,十幾人被逮捕。

回到天亮後的理工大學,校園內滿目瘡痍,圖書館教室散落學生的衣物糧食,牆壁上也都是學生們的心聲,但校園被斷水斷電,對學生來說體力和資源都是煎熬,現在連義務急救員也撤退了。

義務急救員:「理工大學內的示威者及學生,人數越來越少,其實亦沒有其他的物資可以進來。」

但也有名廚師,仍舊堅守在理工大學食堂,替每一位示威者準備糧食,儘管學生們一一離開,他表示依舊要堅持到最後一秒鐘,堅持到最後一個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示威#逃脫#理工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6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