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公分長髮一刀剪 做假髮捐病友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癌症化療過程,掉髮是免不了的副作用,一位遠嫁德國的女鋼琴師最近回到台灣,決定把她留了30年的長剪掉,捐給癌症患者做假髮使用,儘管40公分長的頭髮,只能做2/3頂的假髮,女鋼琴師希望喚起更多的人,一起來捐頭髮。

髮型師拿起剪刀喀擦一聲,陳淑玲留了30年的長髮立刻斷成兩截,也當場被問到,這不會捨不得嗎?捐髮婦人陳淑玲:「我的心情跟前5分鐘前是一樣的。」記者:「會不會捨不得?」陳淑玲:「不會。」

一口氣被剪掉40公分長的頭髮,46歲的鋼琴老師陳淑玲不心疼,還開心把自己的頭髮拿在手上,因為她要把頭髮捐出來,做更有意義的事。陳淑玲:「希望戴我假髮的癌症患者,他也有一樣的力量,往他前面的路走下去,甚至他可能會得到意志。」

陳淑玲遠嫁德國已經好多年,最近她回到台灣,看到有基金會正在幫癌症患者,募集真髮製作成假髮,讓她決定在回德國之前,把留了30年的長髮給剪下,她說,40公分長的頭髮,只足夠做2/3頂的假髮,但最多3年就能夠再長回來,倒是長期接受化療而掉髮的癌症患者來說,最怕的就是別人的異樣眼光,相較之下,捐出頭髮當然更有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88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