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共提案 「居留權」不得任公職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9 13:01

立法院,藍綠難得有志一同,提案認為國籍法不只要求外國國籍者不得任公職,連擁有外國居留權,如綠卡跟楓葉卡等等都不可以,不過內政部態度保留,認為綠卡沒有國籍,跟有國籍者的權利義務不同,有待商榷。

李慶安已經離開立法院,但國籍跟居留權問題餘波蕩漾。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非常匪夷所思的,也就是說一個擁有綠卡,或是像加拿大楓葉卡的人,竟然可以正式取得中華民國政府公職的身分,掌握中華民國統治權的行使。」

沒聽錯,這是藍綠立委有志一同,提案認為不只外國國籍不得任公職、國籍法應修正為「有外國國籍或永久居留權者」,不得擔任中華民國公職。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就是說你今天政府官員,或是說民意代表,或是總統,甚至總統擁有綠卡,他在總統府上班的時候,突然接到美國的徵召令,說他必須要到中國去作戰,這像話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馬英九他明明就有永久居留權啊,他明明就有綠卡啊,馬先生講過N次了,他說沒有,你相信嗎?你相信他講的鬼話嗎?」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尚沒有取得國籍,跟已經取得國籍的人,在法律上的權利義務,關係是迥然不同,所以在國籍法中明訂,取得外國永久居留權者不得擔任公職,它的妥適性的確是有待商榷。」

李慶安請辭,國籍爭議卻沒有落幕,綠營緊咬馬總統,藍營打算修法除後患,藍綠難得目標一致,要讓國籍法規範更嚴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慶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659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