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流逼近7000億 經部:投資步調將轉向平穩


發佈時間:2019/11/15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2: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商回流總投資額累計已達新台幣6971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美中貿易摩擦未有太大轉變,廠商回台投資成常態,但回流步調將轉向平穩。他也重申,台灣不會缺電及土地。

台商回流熱潮不減,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天宣布,在群創光電將帶來701億元投資,台商回流總投資額累計已達6971億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中國生產力中心64週年顧客感恩論壇,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中貿易摩擦未有太大轉變,廠商回台投資成常態。不過台商回流步調將轉為穩定成長,不會再如先前高高低低。但他強調,「這也很難說,說不定又摩擦出現,台商又來個加快腳步」。

沈榮津透露,投資額下週可望突破7000億元,後續還有10至20件投資案待審,至於年底前能否突破8000億元,將取決於台商。

為了解決台商用地需求,沈榮津說,已經指示台糖釋出彰化以南土地,由工業局負責開發工業區,採取只租不售,預計最慢2021年前完成報編開發。
 

針對外界質疑缺電、缺工問題,沈榮津表示,今年下半年以來備轉容量率超過10%,大約400萬瓩,約4部核能機組處在備機狀態,而半導體未來投資2.6兆元所需用電也已盤點完畢,台灣並不缺電。至於勞工問題,期盼產業界趁此時升級轉型,中小企業朝生產數位化,大企業邁向生產智慧化,減少依賴大量勞工。(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台商#回流#貿易戰#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25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