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聲援香港 美前駐聯大使:港若倒!下個將是台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14: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示威行動不斷升溫,港警近日進入香港中文大學內與示威學生發生激烈衝突,校園成為戰場。教育部已安排班機,協助在港台生陸續返台。對於香港衝突升級,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再次呼籲美國人民多關注香港並與示威群眾站在一邊,並強調「如果香港倒下,下個就輪到台灣」。

圖/翻攝自Stand For America推特

 
海利12日接受福斯新聞台(Fox News)「每日簡報」(The Daily BRIEFING)節目專訪,被問及數月來香港示威衝突愈演愈烈,美國是否應更多發聲?海利回應,北京政府一直想要香港示威者噤聲,美國應該透過自身力量替那些正在為自由的人發聲。她強調,「若香港倒下,台灣將成為下一個」,這也是為何美國人必須關注香港人正在爭取的事。

對此,外交部在推特轉發節目貼文並感謝海利支持香港與台灣,強調「我們和尋求自由民主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譴責警察在校園的攻擊,朝市民發射致命武器。」

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事實上,這不是海利首次對香港情勢發言,她曾在8月投書福斯新聞,評論如果任由大陸出兵鎮壓香港,「下個目標就是台灣」,且將對美國的亞洲盟國構成更大危險。
 

【影片請點我】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海利#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Nikki Haley#台灣#香港示威#香港中文大學#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17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