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汗馬糖」夯!曾驗出禁藥 食藥署禁賣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TVBS
圖/TVBS

網路熱銷的汗馬糖,小心別亂吃!來自馬來西亞的汗馬糖,標榜能補充體力,但曾被食藥署驗出禁藥成分,可能引發頭痛嘔吐等副作用,鄰近的香港和新加坡都嚴格管制,台灣也禁止販售,但消費者在拍賣網站上輕易就能買到,食藥署表示違法進口,最高可罰1億元。

一顆顆紅色包裝,看起來和一般糖果沒兩樣,聞起來帶有淡淡人參味,這是網路上熱賣的汗馬糖,標榜補充體力延緩老化,因為曾被驗出含禁藥,在台灣禁止販售。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曾經在這個名稱的藥品中,檢出含有壯陽藥類原物的成分,屬於藥品管理,必須經過核准才能上市。」

圖/TVBS

儘管食藥署規定市面上不能賣,但只要在網路上輸入關鍵字,拍賣網站或是臉書,就能輕易買到,價格從1900元到2800元不等,由於台灣沒有代理商,網路販賣隨手可得,食藥署根本抓不完,在台灣違法輸入,違者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

 
來自馬來西亞的汗馬糖,外銷東南亞許多國家,但幾乎都透過網路販售,在香港銷售汗馬糖可罰10萬港幣及監禁兩年,新加坡衛生部從去年開始,共展開27次取締行動,起獲的產品市值超過14萬台幣,各國嚴格管制,就是因為汗馬糖曾被驗出,含有去甲他達拉非成分,可能引發副作用。

圖/TVBS

藥師易麗珍:「可能會造成頭痛,熱潮紅情形,會有一些腹痛或噁心、嘔吐的情形,在台灣屬於處方藥,必須醫師處方才能使用。」

汗馬糖在台沒合法,從國外進口恐怕被扣留,因此不少人鑽漏洞,透過網站購買送貨到府規避查驗,食藥署呼籲民眾不要食用,但若沒積極防堵。恐怕含有禁藥成分的糖果只會到處氾濫。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汗馬糖#禁藥#禁止#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77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