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預警遭「外送平台」關閉 店家怨:白花錢

記者 藍于洺 謝丹慈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20:56

外送服務正夯!不少店家積極加入提升業績,不過有涼麵店業者加入Uber Eats第一週生意變好,但後來訂單卻越來越少,一看平台才發現餐廳竟然無預警被關閉,向平台反應後並沒有得到正面回應,等了一週才又恢復。

圖/TVBS

 
涼麵老闆娘陳小姐:「才上去看的時候,才發現說奇怪,為什麼我的首頁的頁面被反白,然後(寫)暫不提供外送。」

加入Uber Eats要提高業績,卻無預警被系統關閉,錢沒賺到還事先繳了費用。

圖/TVBS

涼麵老闆娘陳小姐:「當下也直接跟群組的管理反應這件事,但是沒有得到比較具體的回應。」
 

陳小姐8/29和Uber Eats簽訂合約,付了行政費用5000元,每月再繳500元,每張訂單讓平台抽成35%,9/18上線賣的第一個星期,生意還不錯,但後來訂單卻越來越少,賺的錢也只是剛好打平加入的費用,10/29才發現店面被關閉,一週後才重新回復,外送員向店家透漏可能是人力不夠才導致,對此沒有取得平台回應,而兩大外送平台龍頭相比,熊貓外送員是排班制也有劃區,不會有短缺問題,但Uber Eats外送員則是自由上線,以涼麵店的位置來看,因為地處巷弄內也不算熱區。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外送員也會依照app上的熱門餐點,到現場等候訂單。」

消基會調查發現,5家外送平台在餐食定價部分標示不實,若沒限期改善,最高恐怕開罰30萬元,另外消費者訂餐後因任何狀況,遭平台取消訂單,恐怕也已經違規,外送正夯,但爭議也沒間斷。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ubereats#業績#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4071

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