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大樓外隱藏版夜市 老店魚湯、白糖粿夯


發佈時間:2019/11/0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9:14

高雄市在85大樓附近,有一處苓雅夜市,也是在地人口中的自強夜市,不但有許多店家堅持使用好食材,而且隨便都能看到50年以上老店,像是堅持使用新鮮糯米磨漿做成的白糖粿,傳了三代已經賣了70年,還有每天堅持用活體的鱸魚湯,而70幾歲的阿嬤已經賣了快50年,仍堅持每天親手幫客人料理。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距離85大樓600公尺,走路約10分鐘,有一處在地人的夜市苓雅夜市,而這個地方呢,可以讓你從下午茶、晚餐一直吃到宵夜,重點是價格親民。」

從一開市,店家的手就沒停過,人潮絡繹不絕,為的就是這碗招牌鱸魚湯。

除了使用沒有冷凍過的活體鱸魚,鮮度百分百,秘密武器還有這一大鍋每天現熬高湯。

 
記者vs.業者:「哇,有魚肉也有魚骨耶,對呀,就是用虱目魚的背部那一塊魚肉。」

鮮魚加上高湯,起鍋前再放入青蒜跟薑絲,就是一碗鮮味十足的鱸魚湯,配上一碗白飯,或是加入麵線,就能飽餐一頓。

民眾:「我覺得吃起來很清淡,然後很新鮮。」

民眾:「比較不會有什麼毛病跑出來,比較不會啦,比較營養啦。」

這間苓雅市場內的鱸魚湯,由70幾歲的阿嬤天天親手料理,已經將近50年,除了食材新鮮料理方式天然,還有限定的隱藏版料理乾燒魚雜。

把魚雜川燙後,以乾燒的方式料理,起鍋後口感彈Q,有鮮味卻沒腥味,而吃完了正餐,當然還要有飯後甜點。

圖/TVBS

金黃油亮的炸物,外表酥脆,但咬進嘴裡,卻是有極大反差。
 

民眾:「裡面很軟,外面炸得脆脆的,很好吃。」

民眾:「外酥內Q也不沾牙。」

業者vs.民眾:「要幾個,十個,十個嗎。」

圖/TVBS

原來這是中北部少見的白糖粿,把新鮮糯米研磨後瀝乾,捏成條狀炸成金黃色,最後再裹上芝麻粉或花生粉,作法看似簡單,卻是堅持70年的真材實料。

 
第三代白糖粿業者陳太太:「我們是純糯米做的,我們沒有加粉或是有的沒有的,就算冷了也不會硬掉。」

白糖粿三代人一賣70年。其實苓雅夜市也是在地人口中的自強夜市,美食攤位不但一家比一家賣得久,價格比起其他夜市也相對親民,成了在地人吃巧又吃飽的夜市美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迺夜市吃好料

#苓雅夜市#鱸魚湯#白糖粿#自強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5

0.1372

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