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4歲費玉清演藝人生 17歲歌唱比賽入行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5:34

64歲的費玉清,17歲參加歌唱比賽出道,以《煙雨斜陽》拿下第4名,靠姊姊費貞綾拉拔,進入主持圈,更奪下三座金鐘主持人獎,如今選擇封麥退休,費玉清捐出2千萬,還透露退休後,想搭火車四處旅行。

圖/TVBS

 
歌手費玉清vs.周杰倫《千里之外》:「我送妳離開,天涯之外,妳是否還在,琴聲何來,生死難猜,用一生去等待。」

費玉清、周杰倫2013年合唱《千里之外》,點閱率2294萬,至今仍是KTV熱門點播曲,說起費玉清,最初踏進演藝圈,就是靠歌唱比賽。

費玉清《煙雨斜陽》:「這人生也是一樣,就好像煙雨斜陽,美麗短暫,渺渺茫茫。」

 
當年17歲的費玉清,參加歌唱選秀節目,以一首煙雨斜陽奪下第四名,正式出道,人生第一張專輯叫《我心生愛苗》,穿西裝梳油頭,似乎從這時候奠定他的螢幕形象,後來跨足主持界,全靠姊姊費貞綾拉拔。

圖/TVBS

藝人費貞綾vs.費玉清《幸福與你同在》:「自由自在,你還有什麼想不開。」

當年費貞綾已經是小有名氣的歌星,費玉清不只跟姊姊同台,還跟哥哥張菲主持,兄弟倆合力主持締造經典無數,更訪問過不少大咖。

節目《龍兄虎弟》:「我在後面伴你,朦朧的月。」

費玉清主持風格,高雅不失幽默,而且自己能主持又能唱,招牌雙關語的笑話,一開口就能讓觀眾笑翻全場。

藝人費玉清:「有一個舞男,舞男去上班了,跳著跳到最後只剩下丁字褲,貴婦一直在動她的皮包,一直比,麻煩你轉過來,請問你可不可以刷卡?」

圖/TVBS

 
小哥主持風格獨樹一格,曾在三度奪下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如今卻選擇退休封麥,全是因為爸爸的這段話。

藝人費玉清:「光台灣聽你說阿里山都沒去過,哇,我說對啊,聽說很美耶,櫻花開的時候,你將來早點退休,這些願望都要達成。」

費玉清透露爸爸生前,曾經希望他早點退休,可以好好去看看世界,如今想起來卻是格外感傷,10場告別演唱會,票房收入4.18億元,他也捐出2千萬給公益團體,從捐款明細中看得出來小哥熱愛毛小孩,被問到退休後的生活,他打算要養小動物,還要搭火車旅行四處走走,過過悠閒的人生。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費玉清#生涯#封麥#演藝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804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