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障新興型態勞動者權益 許銘春:將修職安法


發佈時間:2019/11/0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4: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食外送員勞動權益引關注,台北市制定自治條例並呼籲中央及其他縣市跟進。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中央不會規避責任,未來也將修職安法,盼能保障所有新興型態勞動者權益。

台北市勞動局領先全國,1日公告「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要求外送平台業者應替外送員投保意外險、颱風天應停止外送、發生職災應通報勞動檢查機關等,僱傭或承攬皆適用,同時盼中央政府與其他縣市也訂定法則形成保護網。

 

對此,許銘春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外送員工作安全需要中央地方一起努力,中央該訂的法規一定會訂、不會規避責任,也尊重地方政府要訂定自治條例,勞動部其實也一直有就相關部分訂定規範,由於此規範是全國必須遵循,所以較為慎重。

許銘春指出,勞動部之前已經公布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而未來將頒布的承攬與僱傭認定原則初稿預估這週就會出爐。

許銘春也提到,會先在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中規範外送員的商業保險,未來也會修訂職業安全衛生法保障外送員工作安全,並要求業者落實、替外送員投保商業保險,讓外送員的保障更具體且落實。
 

許銘春表示,外送員屬於新創產業,文字上需要較多考慮,希望條文能含括所有新興型態勞動者權益,雖然目前條文還未出爐,但將朝這方向擬訂並再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銘春#外送員#勞權#職安法#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39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