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微軟週休三日效果佳 產能大增39.9%


發佈時間:2019/11/0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9:19
圖/翻攝自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圖/翻攝自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日本微軟,今年8月試辦週休三日,沒想到成果驚人,儘管工作天數減少,生產力竟然還大增百分之40,還能省電,節省影印用紙,帶您了解。

主播:「你怎麼看,一個禮拜只要工作四天,我接受,我也是。」

 

說起週休三日,連主播都好羨慕,但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佛心企業,讓員工一個禮拜,只工作四天。

廣告片段:「透過將行為視覺化的方法,員工可以修正,並改善他們的工作風格。」

日本微軟今年八月,試辦週休三日計畫結果超驚人,調查顯示週休三日,不僅讓員工生產力,增加39.9%,公司用電量也減少了23.1%,甚至還能省下58.7%的影印用紙,微軟表示高達9成的員工表示很滿意。
 

日本民眾:「太棒了啊,太讓人羨慕了,很羨慕啊。」

其實2017年日本雅虎和UNIQLO等企業,就實施過週休三日以改善過勞現象,而美國也有越來越多企業,響應這項政策。

產業心理學家瑪汀:「這被稱為壓縮工時,所以取代一週工作5天,你實際上工作4天,但為了彌補這天,你得增加每日工時。」

但過去有些週休三日,是讓平日工作時數,增加到10小時,比較佛心的,則照樣每日工作8小時,無論哪一種,都讓員工有更多彈性時間,陪伴家人。

數位行銷協調員庫柏森:「得知禮拜五就能回家,陪我兒子我太太,感覺真的很棒。」

充分休息員工上班心情更好,目前微軟也表示不排除今年冬天,再次實施週休三日計畫,讓員工能在工作與生活之間,找到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微軟#工作#過勞#彈性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88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