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提「26條措施」 國民黨:對民進黨當頭棒喝


發佈時間:2019/11/0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0: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民黨今天表示,中國國台辦提出26條措施,是要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對強行將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草案付委、以兩岸關係為選戰武器的民進黨,可謂是當頭棒喝。

中國國台辦昨天公布提供台灣民眾同等待遇措施,簡稱「26條措施」,對此,陸委會表示,該措施是去年「31項措施」的延伸擴大。「名為惠台、實則利中」的本質不變,政府將嚴肅看待、評估和妥慎應處。

 

國民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19屆四中全會10月31日才剛閉幕,昨天即發布26條措施,此舉對10月29日發動突襲、強行變更議程,將「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草案付委的民進黨,可謂是當頭棒喝,對以兩岸關係為武器,專注於大選的民進黨政府更是敲響警鐘。

國民黨指出,根據中國大陸官方聲明,26條旨在「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乃是繼率先同台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胞和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但揮舞抗中大纛、忙於保政權的民進黨政府對26條的反應則是「名為惠台,實為利中」,更夾帶一國兩制,這樣的政府是進步還是倒退。

國民黨表示,樂見26條為台資企業提供同等參與和同等享受的13項待遇,也為台灣人民提供13項同等待遇的便利和支持。為維護兩岸企業與人民的權益,雙方應該透過已經授權的管道積極溝通、和平對話。
 

國民黨指出,若2020年國民黨重返執政後,必定儘快促成兩岸兩會制度化協商的恢復,鞏固台海和平穩定,保障人民及企業的福祉和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6條措施#兩岸#中共代理人#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0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