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陽明高中校慶 500師生穿黑衣舉牌要求撤換校長


發佈時間:2019/11/0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19:25
圖/中央社,桃園市教師會提供
圖/中央社,桃園市教師會提供

桃園市立陽明高中今(2日)有500多名師生穿上黑衣要求撤換校長。陽明高中校長宋慶瑋表示,這些指控多是子虛烏有,會與師生做好溝通工作,也期望教育局的完整調查早日出爐。

陽明高中今天舉辦校慶,卻有師生校友控訴校長宋慶瑋,不但在媒體發表傷害學校師生的文章、還在校內施行威權統治、於校務行政舉措不當、對教師濫權考核、經費疑遭不當挪用等,500多名師生校友身穿黑衣抗議,桃園市教師會及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要求撤換不適任校長。

 
圖/中央社,桃園市教師會提供


宋慶瑋表示,早上的事件,是校園多元文化的訴求展現,這是對民主公民素養的培養,自己覺得是很好的事情。但在訴求內容上或許有些失真、不完整有待釐清。教育是多面向的,學校往後可以把這件事做一個後續的課程安排及思辨能力的培養。

針對教師會及師生們的指控,宋慶瑋說,先前在網路就知道這些事,也幾乎都是子虛烏有。但因自己信守「當家不鬧事,鬧事不當家」,所以在事件發展初期選擇噤聲,因此才會造成一面倒的訊息不斷的訛傳。至於內部的行政管理方面,自己也很有信心,後續就交給教育局進行完整調查。

 
宋慶瑋指出,以後會做好溝通的工作,除了開會外,也會透過不同的時段或方式跟師生溝通,互相促進理解,化解歧異與誤會,這是自己必須要馬上要做的事情。
校長宋慶瑋。圖/中央社


陽明高中家長會長陳佑任表示,家長會全力支持校長也尊敬師長,今天很多外來客人從哪裡來,其實學校也不曉得,但至少校方非常民主、和平與開放,校長的辦學理念非常優秀,老師們的訴求,在多元的社會都要相容,但不能影響到孩子的受教權,這是家長所重視的。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日前已進行實地訪查,調查結果訂於12日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小組」進行審議,作為後續處理依據。宋慶瑋參與遴選適法性並無爭議,但他多次就遴選過程與結果任意表述,實屬不當。

至於師生提出辦理畢業舞唱會募款經費運用問題,以及校務領導風格議題,教育局表示,已經指派聘任督學入校了解各項爭議所在,並要求校長必須即刻改變,做好校內溝通,務求學校可以在軌道上和諧運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陽明高中#校慶#師生#黑衣#控訴#撤換#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4

0.2580

0.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