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買禮盒列「機密」 得標公司為前綠委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14:33

立法院花了近百萬買禮盒送禮,但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發現這些採購案被列為「重大機密」,其中一家得標的廠商是前民進黨立委曹來旺的公司,也是院長蘇嘉全的子弟兵,就被懷疑牽涉及弊案。

圖/TVBS

 
立法院長蘇嘉全曾說不送禮,卻花54萬買黑鮪魚禮盒,說是合法招標,不料被藍委發現,不只買黑鮪魚,又花了39.6萬採購300盒海鮮禮盒,這些款項還被視為重大機密案件。

立委(國)李彥秀:「民進黨上任之後,不斷把立法院應該有監督的職權,但是卻列為機密的案件,其實不遑多見,今天又多了一個蘇嘉全,這個是不是有指定特定對象採購。」

圖/TVBS

採購禮盒說是要拚國會外交,反被列為機密,還是蔡政府執政以來第三件重大機密,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抽絲剝繭,因為是經費稽核委員會召委,調閱資料後發現,蘇嘉全前後花了90萬買海鮮禮盒,其中翡翠灣生技公司的董事長是前民進黨立委曹來旺,也是蘇嘉全的子弟兵,根本就是採購弊端,要求立院提供採購清冊與禮物清單,卻被列為機密不提供。
 

立委(民)何志偉:「身為一個五院的院長,支持外交,支持國內的產業,我覺得非常的棒,一切的一切可受公評,而且絕對是公開招標公開透明。」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陳宜民委員過去曾經,有多次錯誤的爆料之後,面對要向當事人道歉的情況,我建議爆料應該更嚴謹一點。」

對此立法院發聲明澄清兩點,完全依法程序,也有對外公告,解釋受贈名單牽涉到外交,細節無法公開,要外界不要扭曲國會對外交的努力。

採購案被視為重大機密,得標公司更有民進黨的背景,也讓送禮爭議再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禮盒#採購案#機密#蘇嘉全#弊案#曹來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21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