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公布組織新領袖 正式承認巴格達迪已死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1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2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這周公布突襲ISIS領袖巴格達迪藏身處的部分影像,隔天ISIS馬上透過錄音檔,證實巴格達迪的死訊,並且公布他的接班人,同時警告恐怖主義並不會隨著巴格達迪的死消失。

美軍直升機低空掃過,地面炸出一串火光,代號「凱拉穆勒」的夜襲行動導致ISIS領袖巴格達迪死亡,但才過短短5天,ISIS就選出新領袖。

 

ISIS錄音檔:「聖戰士領袖和弟兄們討論後,同意依照他(巴格達迪)遺願,向阿布伊伯拉罕哈希米庫拉希,宣示效忠。」

這段錄音代表ISIS正式承認巴格達迪已經身亡,但接班人的名字幾乎沒人聽過,情資專家認為,巴格達迪的繼任者必須像他一樣有號召力,推測他不可能只是無名小卒。

分析師:「其中一個可能性,他也許是組織中有名的成員,為了繼任領袖而改名,之前的聖戰中,也有恐怖分子改過名,大部分是為了躲過追查。」
 

不過ISIS倒是透露哈希米曾經參與對抗美國的戰爭,還在錄音中再次警告美國不要高興的太早。

ISIS錄音檔:「美國難道不知道,ISIS已經擴張到,歐洲跟中非大門口了嗎?」

ISIS煽動的極端思想不但持續蔓延全球,在大本營敘利亞還有兩顆超大的不定時炸彈。

敘利亞東北部的哈薩卡監獄裡,關了來自各國約1萬名ISIS囚犯,從十幾歲的少年到白髮老人全都擠在同一間牢房中,有人看到記者馬上上前裝可憐。

ISIS囚犯:「我的內臟都露出來了,我真的很想離開監獄,回家和家人團聚。」

雖然因為長期囚禁看起來弱不禁風,但他們都曾經是ISIS的忠實追隨者,還有人不斷試圖逃獄,讓正在抵禦土耳其的庫德族分身乏術。而敘利亞東部的阿胡難民營,更有如一個迷你伊斯蘭國,甚至還飄著ISIS的黑色旗幟,身穿黑色布卡的ISIS新娘看到記者,渾身散出濃濃敵意。

ISIS家屬/記者:「我不想聽,死的不是巴格達迪,但美國總統宣布他的死訊了,不巴格達迪沒死,他(川普)說謊,你一直拍我有什麼好處嗎,你最好在我做出什麼事前,停止拍攝。」
 

威脅記者再拍就動手,這些ISIS新娘兇殘程度不輸男人,她們在營中建立嚴格律法,定時巡邏,隨意懲罰不戴頭巾的女性,對ISIS的信仰甚至更堅定。

ISIS家屬:「我們不難過,會有100個人取代他,你以為他的死代表什麼嗎?你以為一切都結束了,並沒有。」

這股在營區中凝聚的仇恨力量,繼續延續到下一代。

難民營孩童:「阿拉保佑,總有一天,你會身處同樣慘況,總有一天,你會像這樣被關起來,阿拉保佑,總有一天,你會嘗到跟我們一樣的苦難,我們會囚禁你們,不要以為伊斯蘭國亡國了。」

不到10歲的稚嫩孩童,嘴裡卻吐出冷血威脅。大人在他們心中種下極端思想,極度不堪的生活環境及仇恨分為持續灌溉,讓這股潛伏的恐怖勢力逐漸成長茁壯,隨時準備伺機而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ISIS#巴格達迪#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650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