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加坡簽國防協定 星光計畫憂生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20:17

大陸與新加坡最近簽署國防合作協議,提升雙邊軍事關係,但現在就憂心陸方有沒有可能打壓,我國與新加坡合作多年的「星光部隊」計畫,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星光計畫一切正常。但有軍事專家點名,對岸跟新加坡未來擴大軍演,新加坡陸軍在台灣吸取的經驗戰術,有可能會變相被洩密。

圖/TVBS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10/20):「黃部長,你好,老朋友,老朋友。」

開心擁抱,新加坡與大陸防長,本月20日一見面就相見歡。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10/20):「這是我們第四次會面,但感覺上我們已經,認識對方很多年了。」

 
展現超友好關係兩國還現場簽署了,《國防交流與安全合作協定》,提升雙邊軍事關係,但就怕會衝擊台灣跟新加坡,合作40年之久的星光部隊計畫。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到目前的推動一切都正常,沒有任何的變化,我想我在這邊向外界做說明,大家放心。」

嚴德發堅持不用擔心,新加坡不具名官員則聲稱,陸方當天並未討論星光計畫去向,但大陸與新加坡軍方,前後交涉了11年,這時突然簽下國防協定,藍委覺得要當心。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它不是單純只有,國防跟軍事單純的一個交流合作,因為國防軍事跟外交離不開關係,所以當中有沒有隱含,其他的外交意義在裡面。」

新加坡國防部影片(2014年):「(新加坡與中國大陸)雙邊軍隊,舉行了常規陸戰操演,解放軍支援了三輛主力坦克車。」

2014年新加坡陸軍,曾在南京同解放軍實彈操演,雙邊互訪聯合軍演,行之有年,過去十年,陸軍有4次、海軍有1次,但現在白紙黑字簽下協定,其中定下擴大及常態化,陸、海、空軍演習,還要進行部長級定期對話,以及建立雙邊熱線。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我方的一些長處,勢必也會由星光部隊他們所吸取,因此在這種做地面協同演練,有可能就會不經意地將我方會使用的一些戰術戰法,作為新方,他們在操演的時候呢,他們應對陸方在做操演的時候呢,作為相應對的戰術。」

就怕內行人研究門道,台灣與新加坡常年軍事互信,如今看來如履薄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新加坡#國防協定#星光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32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