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首領巴格達迪身亡 曾遭拘禁思想變激進


發佈時間:2019/10/2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3:48
圖/翻攝自央视新闻 微博
圖/翻攝自央视新闻 微博

ISIS首領巴格達迪,在美軍突襲行動中身亡,外傳巴格達迪原本不是這麼偏激冷酷的人,他的轉變,還有無數暴行,都讓人聞之色變。雖然他的死,讓美軍相當振奮,但恐怖主義的陰影,短期內恐怕不會消散。

全球頭號恐怖份子、ISIS首領巴格達迪,在美軍突襲行動中身亡,最後的藏身之處,竟然是敵對勢力「基地組織」的地盤,顯然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但是如今,也被夷為平地。

 

美國審問巴格達迪的一名妻子和一名信使後,得知他藏身的位置。巴格達迪惡名昭彰,卻相當神秘,外傳他本來不是這麼偏激冷血的人。

旁白:「他是一位博士生,據說喜歡踢足球,美國五角大廈的紀錄顯示,他在2004年遭到美方捕獲。」

巴格達迪在美軍監獄布卡營拘禁4年,也就是在這裡,轉變成為激進人士。當時的官員還記得,他獲釋時,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布卡營前指揮官金:「他知道我們的單位來自紐約長島,他看著我們,要離開時他說『紐約見』。」

一句似有若無的恐嚇,讓人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恐怖,巴格達迪之後成為基地組織分支的領袖,脫離之後成立了ISIS。

恐怖攻擊遍地開花,許多西方記者和志工也被抓,在鏡頭前遭到處死,中東人更是血流成河。不僅如此,ISIS大量運用社群媒體,散播恐怖主義。

美國記者:「在利比亞阿富汗巴黎布魯塞爾,被ISIS吸引的人犯下許多暴行。」

巴格達迪經常換地方躲藏,美方認為,他之後在空襲中受傷,從此只發布聲音檔,對支持者喊話。

如今ISIS的領土一一被收復,首腦身亡,但這些仇恨還有恐怖主義,短期內恐怕還很難消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IS#巴格達迪#中東人#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00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