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被指勾結港獨! 陸籍男「跳機」尋庇護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21:05
圖/TVBS
圖/TVBS

一名大陸籍男子原定在桃園機場過境轉機到泰國,但他自稱去調查反送中活動,說了一些言論被大陸政府盯上,要他回國受審,他擔心一回大陸會受到迫害,所以在桃園機場尋求政治庇護,但移民署表示,因為這名陸籍男子接洽過程中撕毀自己的護照,並且沒有事先申請入台許可,所以依法將他遣送到第三安全國。

男子拿著手機錄影直播,神情有些緊張,因為他正準備要在桃園機場跳機。

 

陸籍男子沈裕力:「去過香港進行實地的調研,並得出了一些,不利於中共封建專制統治的言論,因此他們汙衊我,勾結所謂的港獨勢力作亂,危害國家安全。」

自拍背景在轉機通道,這名大陸籍男子沈裕力自稱因為參加香港的反送中活動,所以被大陸打壓,才會冒險非法滯留台灣,尋求庇護。

圖/TVBS

 
陸籍男子沈裕力:「我非常擔心,擔心我成為中共專制統治的直接受害者,此我現在轉機到了台北的桃園機場,想向中華民國也就是台灣的同胞們求助。」
    
24日大陸籍男子沈裕力到桃園機場準備轉機到泰國,但他擔心遭到共產黨政府打壓,所以決定來台灣尋求庇護,但在接洽過程中,自行撕毀個人護照,也沒有申請有效的入台許可,所以在桃園機場至留了四五個小時,移民署依國際慣例安全遣送到第三國家。

在推特上暱稱鄧尼孜的沈裕力,來自蘇州,自稱是博愛的作者,對於社會的強制與貪腐,解藥就是民主,字裡行間透露出嚮往民主自由。

圖/TVBS

10月17日他發了一篇推特寫道,本來我很堅強,但「他們」打電話給我時,我嚇得胃痙攣差點吐了,為了社會的健康發展,為了治療中共的病症,思考了六年,到頭來卻被說是危害國家,勾結反華勢力作亂,我一生沒做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律師劉韋廷:「依照我們大陸地區人民,依親的管理辦法,必須能夠證明,他有領導所謂的民主運動,看起來沈男無法舉證。」

依照大陸民眾在台灣居留的許可辦法18條之1,必須要有領導民主運動有傑出表現,或是有受到立即危險者才能申請,但前提是必須合法入境,所以跳機或偷渡,都不適用這規定,男子最後被遣送到第三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民眾#跳機#政治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92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