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中國擬藉陳同佳案合理化送中 台灣不會上當


發佈時間:2019/10/2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10: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港府願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與香港都有管轄權,香港應逕予審判,台灣也願提供協助;想將陳同佳送到台灣,企圖合理化送中條例,台灣不會上當。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案子台港兩邊都有管轄權,殺人的人在香港、被害人家屬在香港,陳同佳也關在香港監獄,香港有可及性、便利性,應該逕予審判,不應該讓司法有空窗期、讓重犯「趴趴走」,如果有需要台灣協助的地方,都願意提供協助。

 

蘇貞昌說,如果香港政府要跟台灣司法互助,提供相關證據、調查資料、筆錄,及所有搜索狀況,台灣也會加以審判,但不是讓重犯到處走,「來台灣又不是來身體檢查」,一定要有相關證物才能判,否則陳同佳來台隨口亂說,相關證物都在香港。

蘇貞昌表示,台灣要求司法互助,所以責成法務部、陸委會跟香港談司法互助,港府過去完全不理不睬,現在態度丕變,當然背後有中國因素,想將陳同佳送到台灣,企圖合理化送中條例,台灣不會上當;盼港府回應香港民意,好好處理反送中事件,不要藉個案進行政治操作。

陳同佳2018年初涉嫌在台殺害同行香港女友後逃返香港,台灣向香港提出司法互助請求,但港府未回應,反而在今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宣稱藉此引渡陳同佳,但條例同時適用於中國大陸和澳門,引起大規模「反送中」抗爭。
 

陳同佳則僅因盜竊女友財物罪等被判刑入獄,並獲減刑,預定10月23日出獄,陳同佳10月17日表示出獄後將赴台灣自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陳同佳#香港#反送中#司法互助#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90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