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沒來分身踢館! 李述德舌戰綠委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莊庭豪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綠營國是會議,儘管馬總統缺席,但4位閣員-財政部長李述德、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金管會主委陳冲、經濟部次長施顏祥,卻分頭各自出席,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馬嫡系的李述德,結果沒想到為了減稅爭議,李述德舌戰群雄;立委高志鵬譏諷他,是史上最敗家的財政部長,李述德回敬說與會的人引用數字不正確,見樹不見林,還說可以做的政策以前都不做,現場火花四射。

被視為馬嫡系正字標記的財政部長李述德,意外現身,批判火力迅述飆高。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講到減稅講到舉債,最反對的是財政部長,可是我們李部長我給他取個名字,後來大家就開始沿用,說是『史上最敗家的部長』,沒看到這樣支持減稅的部長。」

被罵得這麼重,李述德不甘示弱,馬上登台酸話回批!財政部長李述德:「所得稅的扣除額談了多少年,為什麼『以前』都沒做,現在才做呢?」

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李部長講說債留子孫只是過程,造福子孫才是目的,我聽都沒聽過。」李述德:「很多沒有看到見樹沒有見林,現在稅改有很多加稅的也有在做。」

到後來,李述德更是豁出去,舌戰眾立委、眾教授。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李部長的批評說數字引用不正確,他說的沒錯是我們講的不夠嚴重,劉教授講得不夠嚴重。」李述德:「剛剛幾位講的有些數字,我個人認為可能跟事實不見相符,所這點還希望大家了解。」

李述德連離開前,接受訪問都還是罵個不停,列席參與意外成了踢館;反觀過去與綠營頗有淵源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很客氣。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我覺得這個會議非常非常重要,所以我一定要親自來,傾聽各界的意見,我沒有特別跟院長報告。」

綠營期盼的馬總統沒來,倒是閣員有默契地先後列席,只是一冷一熱差異真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述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172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