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喪事也要省! 聯合公祭人爆多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景氣什麼都要省,就連辦喪事都得省!去年有部分縣市開辦聯合公祭,幾乎沒什麼人參加,但今年過完年後,人數突然爆增,以桃園殯儀館為例,原本最多只能容納8個喪家,現在擠進10個,喪家說,自辦喪事就要花10幾萬,聯合公祭有補助,民眾只要花遺照和壽衣費,2千元就能搞定。

2、3位喪家捧著往生親人遺照走出靈堂,他們都是參加聯合公祭的家屬,再往裡看,靈堂上5、6張遺照並排,這是縣府辦的聯合公祭,以前沒什麼人參加,這個月大家卻擠破頭。桃園縣府人員:「這個月是到10位左右,人數增加很多,跟景氣應該是有必然的關係。」

聯合公祭是去年9月開辦,一個月一次,或許民眾不喜歡和陌生人一起辦喪事,開辦以來到今年1月,參加的沒幾個,沒想到一過完年人數就爆增,讓這個4、50坪大的空間,最多可容納8個喪家,現在有10個喪家報名,大家只好擠一擠,因為參加聯合公祭真的省了不少喪葬費。

因為自辦喪事,要付場地、祭品、祭祀人員,火葬費,跟遺照、壽衣費,大約10到15萬,如果是聯合公祭,祭品、祭祀人員跟火葬費,棺木骨灰罈都免錢,只要付幾百元遺照費,而且往生者若是穿生前衣物,又可省下壽衣費,就算要買新壽衣,也只要花1、2千元,算一算,大概花2百到2千元左右。

不景氣什麼都要省,現在就連辦喪事,也得想辦法一省再省,所以以前沒人要參加的聯合公祭,如今卻意外變的很搶手。

◎畫面由桃園縣殯儀館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喪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72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