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安倍賀電沒懲處? 吳釗燮回「媒體自由」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黃俊維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0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0 09:51

我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日前在國慶酒會會場,公布聲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但卻遭到日方否認,今天(10/9)外交部親上火線,保證賀電是真的,但因為沒列入日方官方紀錄,才會遭到否認,言下之意就是安倍晉三以私人身分給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晚間親自回應,表示台灣擁有百分之百的媒體自由,自由到媒體可以寫任何內容!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駐處確有收到賀電,這個賀電因為台灣跟日本互信友好,我們不方便公布來源。」

保證賀電「是真的」!眼看事件延燒,外交部也親自站上火線,釋疑,但賀電是給幫忙給的,怎樣就是不說,而整起爭議,也全是因為這張!

我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前幾天在國慶酒會會場,公布聲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也就是投影幕上的這張,文內還寫到「中華民國」,最後署名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似乎台日又有大突破,但沒多久,就被日方否認,大打臉,究竟怎麼回事!

 
圖/TVBS

不是日本中央政府,他們沒有列入他們官方的紀錄,如果他們沒有列為正式官方紀錄,在我們這邊無論是福岡辦事處,還是外交部,我們也不能夠列入正式的,國慶活動的相關慶賀。

原來這是安倍私下賀電,日本官方沒有紀錄,當然要否認,尤其我和日方,沒有官方外交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這樣大辣辣公開,多年研究日本政經的學者,認為是大踩日方紅線。」

圖/TVBS

政大國關研究中心教授蔡增家:「可能就是(福岡分處)急於去表功,現在日本是要積極去促成所謂的,中日兩國之間關係正常化,對於台日之間過去私底下的,默契和信任感都會產生影響。」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願意犧牲我自己,來保障你批評我的權利,這就是在台灣的事實現狀,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地方,自由到媒體可以寫任何內容。」

外交部長吳釗燮,對公開賀電,以媒體自由來回應,言詞充滿委屈無辜,但公布日相賀電的,不就是福岡分處的外交同仁嗎,蔡政府最自豪的「台日關係」,經過這次事件,恐怕友好也會大打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安倍晉三#外交部#吳釗燮#賀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69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