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蒙面法後首上班日 港鐵關13站、交通塞爆


發佈時間:2019/10/08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1:59

今天(8日)是香港「禁蒙面法」實施後,第一個上班上課日,由於新法上路導致全港多區爆發示威,部分激進的示威者連環破壞港鐵車站,全港交通受阻,港鐵無法全線通車,今天仍有13個車站關閉,也因此造成交通大混亂,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頒布禁蒙面法後,首度回應記者提問,她說暴徒的行為,就是想要全線癱瘓香港的鐵路系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鐵車站閘門大排長龍,還特別開出一道人工剪票口,儘管如此,通勤族還是等到一臉無奈。

由於售票機、閘門,受到示威民眾破壞,車站就算重開,營運還是受到影響,不少人改搭接駁巴士,但馬路塞得更恐怖,從制高點俯瞰,除了過馬路的行人,車輛根本動彈不得,上班上課都要有遲到的心理準備,究竟何時才能恢復正常,港鐵也沒把握。

TVB主播:「港鐵今早重開大部分車站,有13個車站仍然關閉。」

 
連續遭到示威民眾破壞,港鐵8日還是沒辦法全線通車,13個關閉的車站,涉及包括馬鞍山線、將軍澳線、觀塘線、荃灣線,等六條路線,機場快線雖然恢復正常但晚上8點後,將視情況調整,香港的鐵路系統,幾乎等同香港的交通命脈,鐵路癱瘓半殘,特首林鄭月娥將問題,全都歸咎示威者。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們看到這些暴徒的行為,很有針對性,他們想要全線癱瘓香港的鐵路系統。」

這是削弱示威群眾上街的正當性嗎?林鄭這番話恐怕又要激起對立,從反送中到禁蒙面法,爭議一天沒化解,香港市民日常生活,受影響的層面,恐怕只會越來越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 爭民主

#示威#蒙面#反送中#爭議#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2104

0.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