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籲終止端對端加密計畫 臉書憂破壞隱私拒配合


發佈時間:2019/10/0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5: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官員呼籲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勿在沒有提供當局查看訊息內容管道的情況下,對旗下所有通訊服務採用防窺探加密功能。臉書認為此舉將破壞用戶隱私和安全,拒絕配合。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和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都在提出這項要求的信函中署名。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副本內容,他們在這封落款日期為4日的信中寫道:「我們寫這封信是在要求臉書(Facebook),勿在沒有確保不會降低用戶安全性、沒有包含合法存取通訊內容以保護我們公民的辦法下,繼續執行為旗下通訊服務採用端對端加密功能的計畫。」

信中呼籲臉書和其他公司確保勿對所有通訊系統採用端對端加密,以免執法部門在必要時刻無法取得「可讀和可用格式的內容」。

這項要求再次引起科技公司和政府機關之間的衝突。科技公司試圖透過替訊息加密來保護用戶隱私,政府機關則主張這麼做有助歹徒隱匿犯案計畫。
 

戀童癖罪犯愈來愈常使用臉書Messenger等通訊應用程式,來交換露骨的圖像和影片。

司法部次長拉曼(Sujit Raman)昨天在華府說,美國國家失蹤暨遭剝削兒童中心(National Center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去年接獲1800多萬筆線上兒童性侵通報,其中90%源於臉書。

他估計,倘若像臉書這樣的社群媒體公司繼續執行訊息加密計畫,多達75%的這類通報將「被屏蔽在黑暗之中」。

官員在致臉書的信中寫道:「我們的理解是,如果臉書按計畫落實相關提案,那麼對保護兒童和打擊恐怖主義至關重要的活動大多都不可能再執行。」

「臉書的提案可能對保護我們最脆弱的公民造成衝擊,遺憾的是,臉書尚未承諾解決這類重大隱憂。」

臉書旗下通訊服務WhatsApp已採用端對端加密,意味只有發送者和接收者能閱讀訊息內容,並以加密格式保存。臉書打算讓這項技術擴及旗下其他應用程式,包括Messenger。

臉書說,端對端加密每天為超過10億人的訊息提供保護。
 

臉書回應記者詢問時說:「這項技術愈來愈廣泛地應用在通訊產業和許多其他重要的經濟產業。」

「我們強烈反對政府試圖建立後門,因為這會破壞全球各地用戶的隱私和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隱私#端對端加密#通訊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0884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