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憶南方澳大橋! 美景吸影視作品取景

記者 羅湘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9:01

南方澳大橋是橫跨蘇澳港與南方澳漁港的橋,落成至今20年,是單鋼梁雙叉造型的拱橋,外型美觀又是當地重要地標,不少戲劇電影還有廣告都曾到附近取景,如今崩塌,讓人感嘆美景不再。

圖/翻攝自愛奇藝

 
白色拱橋,陽光照耀下美極了!坍塌前的南方澳大橋,橋柱上不僅有魚蝦蟹造型設計,還有能遠眺景觀的觀景平台,是一座很漂亮的跨港大橋,更是當地重要地標,不少戲劇電影都曾在那取景。

飛魚高校生:「妳說,費歐娜喜歡我。」

知名導演張作驥2007年的作品《蝴蝶》,講述男主角回到故鄉南方澳掙扎自我生命意義的故事,還有2016年戲劇《飛魚高校生》,魏蔓和張雁名就在橋下的漁船邊對話,就連學生畢業製作影片,還有已經過世的「茂伯」演出電影《記得我們愛過》,都曾到南方澳大橋拍攝,廣告商也看上大橋美景。

 
廣告片段:「做生意,當然更加舒適。」

除了車商曾在橋上拍攝之外,藥酒廣告呈現漁港風情也在南方澳取景,其實南方澳有不少景點,包括豆腐岬、內埤海灘等,不同拍攝角度和色調,呈現大橋周邊各種風情。

夜晚的南方澳大橋,白色拱橋不斷變換的燈光,還有鋼纜上七彩LED造景燈,都讓人心情療癒,南方澳大橋耗費2年興建,1998年6月落成通車,橋長140公尺,橋寬15公尺,從橋垂直到海面,也有18.5公尺,是全台唯一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全世界也只有二座,另一座在西班牙馬德里市,但如今發生崩塌意外,短短20年歷史毀於一旦,讓人感嘆,美景消逝得太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澳大橋崩塌

#南方澳大橋#燈光#美景#拱橋#崩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8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