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倒塌後續! 工會、居民兩地隔空抗議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簡大程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7:12
圖/TVBS
圖/TVBS

今天上午在勞動部前,有漁工職業工會抗議,為的就是南方澳大橋倒塌後爆出的漁工待遇問題,而同一時間在宜蘭南方澳,當地民眾也聚集抗議,反擊工會對他們的指控,並且出示照片說漁工過的很好,沒有工會說的遭遇不當對待。

南方澳居民:「南方澳反汙名,滿口謊言李麗華,滿口謊言李麗華。」

 

宜蘭南方澳大橋斷橋意外後,事件似乎還沒有落幕,因為南方澳的居民現在聚集抗議。

漁工職業工會成員:「外勞被打壓,外勞被打壓,本勞來相挺,本勞來相挺。」

但不只在宜蘭,台北的勞動部前這頭,換成漁工職業工會拉布條大聲疾呼,12日上午這天,兩方人馬在兩地同時抗議,為的都是南方大澳大橋的倒塌,喪生漁工引發的爭議。
 

圖/TVBS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施逸翔:「外籍漁工,不論是境內聘僱,還是境外聘僱的漁工,長期都面臨高工時,然後低薪資。」

工會認為外籍漁工長時間在惡劣環境下工作,低薪沒有加班費,時常遭遇不當對待,要求漁會得要改善。

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這些漁會或者是這些仲介公司,對我的中傷從來沒有少過。」

不僅如此,他們還指控會參加漁會抗議的漁工都是被威脅的,漁會以不發紅利為理由,要求外籍漁工參加抗議活動,但南方澳的民眾這一邊有話要說。

南方澳反霸凌總指揮趙育璿:「李麗華長期的汙名南方澳,說我們對於工本身的條件,都是他張冠李戴。」

圖/TVBS

強調沒有虧待漁工,更沒有逼迫,還拿出表格說明一年內漁船出港126天,比勞工一年250天上班還要少,而且出示照片,指出船東還會讓漁工自己去捕魚,再帶回來舉辦市集販售,賺取自己的紅利,也說他們尊重各國禮節,讓穆斯林漁工吃雞肉穿保暖,而且還能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休假也能踢足球、烤肉很多娛樂活動。
 

雙方各說各話,斷橋意外後的漁工爭議,現在看來似乎還沒結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方澳大橋崩塌

#漁工#爭議#南方澳大橋#抗議#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88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