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島嶼難民營大火至少釀2死 移民暴動


發佈時間:2019/09/30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臘列士波斯島摩利亞難民營今天發生大火,造成至少2移民喪生。大火更引發憤怒居民暴動。

雅典通訊社(Athens News Agency)引述警方消息來源報導,列士波斯島(Lesbos)上的摩利亞(Moria)難民營發生大火,造成一名婦女與一名孩童死亡。當地難民營早已人滿為患。

 

婦人遺體送到島上的綜合醫院,而孩童遺體則由移民送交主管當局。

根據法新社記者,營區內火勢已由空中消防機撲滅。大火發生時,憤怒群眾引發暴動,警方隨後動用催淚瓦斯來控制情勢。

目前還不清楚實際傷亡人數。一名阿富汗移民目擊者表示,大火延燒到6、7個貨櫃屋,有3人喪命。
 

這名15歲的目擊者說:「我們發現兩個孩童完全燒焦,還有一名婦人也死了。我們將兩個孩子用毯子包裹起來,送到消防隊去。」

警方在聲明中說,有兩處分別竄出火苗,暴動就發生了。先是營區外著火,再來是營區內,兩處起火點發生時間相距約20分鐘。

儘管當地警方消息來源表示,情況已恢復平靜,但當局還是從雅典增派人力,搭著軍機抵達,以協助控制情勢。

摩利亞營區進僅能容納3000人,但至今卻收容約1萬3000人。

這個營區儼然是座小鎮,聯合國難民署搭帳篷收容約8000人,帳篷分散蔓延到附近摩利亞村莊的橄欖園。其餘人則以貨櫃為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難民營#大火#希臘#貨櫃屋#摩利亞#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29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