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塔增強!東部、北北基防雨 晚上8:30陸警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22:35

米塔颱風路徑持續增強變胖,氣象局在今天上午8點半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最快晚上8點半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之後米塔也有機會增強為中颱,周一(30日)下午到週二(1日)上半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北北基、宜花東以及台中以北,都會有豪雨等級的雨量出現。

圖/TVBS

 
雨勢一波接著一波下不停,台北時晴時雨,因為颱風逼近。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它的暴風圈在明天(9/30),就會逐漸影響到台灣東半部的海面,甚至沿岸的地方,所以台灣地區,沿岸地方風雨跟浪會逐漸增強。」

米塔颱風持續增強,一路朝台灣,西北西迎面撲來,週日29日深夜到30日清晨,有機會升級為中颱,氣象局預計週日晚上8點半發布陸警。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下雨的趨勢,在明天的上午這段期間,其實可以看到,整個雨量會從今天開始,到明天整個降雨會逐漸增強,到了明天下午,下雨熱區會集中在台灣東北部跟北部,以及甚至花蓮北部地方,都有達到豪雨等級以上強度。」

週日29日晚上東半部逐漸出現雨勢,越晚雨勢更加明顯,周一30日清晨,北北基、宜蘭、花蓮、台東,將有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發生,隨著颱風移動30日周一午後到周二清晨,將是風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雨區擴及台中以北、宜蘭、北花蓮,
都可能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發生,其中因為颱風接近時間的關係,基隆、宜蘭最可能放颱風假,不過還是要由各縣市政府決定,雖然米塔颱風中心不會登陸,以擦邊球形式掃過東北角,也不會產生共伴效應,引進西南氣流,但要留意大潮。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明天(9/30)的下午到後天清晨這段時間,正好是台灣的大潮期間,所以在陸地上下了這麼多雨的話海面上潮位又明顯的上漲,所以整個雨量宣洩情況是不太容易。」

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北部沿海低窪地區,都要慎防海水倒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塔颱風#增強#陸警#豪雨#米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137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