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觀光注意! 19大違規行為要小心


發佈時間:2019/09/29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1: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沙烏地阿拉伯已宣布開放外國遊客入境觀光,並於昨(28日)頒布19項行為不合規矩的罰款規定,包括服飾不端莊以及公然親暱等。

全球最封閉的國家之一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對49國的渡假遊客核發觀光簽證,同時沙國內政部公布了上述罰款規定以作為配套。截至目前為止,入境沙國的外國人多半是朝聖的穆斯林以及接洽商務的人士。

 

新近架設的簽證網站列出的違規行為還包括亂丟垃圾、吐痰、插隊、未經同意即對他人拍照或攝影,及在祈禱時間播放音樂等,違規者得處50里亞爾(約合新台幣414元)至6000里亞爾不等的罰款。

沙國官方媒體的聲明說:「這些規定旨在確保,入境沙國的遊客都了解規範公開場合舉止行為的法律,以便遵守法律。」

官媒指出,監督犯行並施以罰款是沙國警方的專有權責,而此說似乎是要將宗教除惡組織邊緣化。這個組織追緝嫌犯和採取逮捕行動的權利已在2016年受到限制。
 

這個宗教警察(Mutawa)組織以往負責確保民眾遵守一天禮拜5次的伊斯蘭教規以及婦女包覆頭部等,並負責實施有關音樂、飲酒、男女共處一地和婦女駕車等禁令。

目前沙國法律仍禁止飲酒,而禁酒令可能使得某些遊客卻步;至於外國籍未婚男女是否可在飯店共宿一室,現仍無法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沙烏地阿拉伯#觀光#注意事項#落地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84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