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時力議員捍衛質詢權 遞狀對議會聲請假處分


發佈時間:2019/09/2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6: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質詢發言須登記後再抽籤,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黃捷等昨天皆未抽中,今天到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遞狀對高雄市議會聲請假處分,捍衛質詢權。

林于凱和黃捷下午到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林于凱表示,市議員監督市政、為民發聲是使命,國民黨自己不認真問政就算了,連議員同仁的質詢都要搞成像是抽卡遊戲一般,質詢還要靠運氣,根本把民主當兒戲。

 

他說,侵犯議員行使職權的決議有相當高的違法疑慮,將依行政訴訟法298條第二款,防止議員質詢權發生重大之損害,聲請「暫時情況」假處分,拒絕讓高雄市議會淪為國民黨恣意妄為的立法局。否則惡例一開,恐怕讓其他地方議會有樣學樣,不當限制議員職權。

林于凱引述地方制度法第48條指出,直轄市議員質詢是法定職權,但這次議會日程決議卻將讓許多議員無法行使職權,且用抽籤方式,決定哪些議員可以質詢,哪些議員不可以質詢,這在高雄市議會市政質詢辦法中未提及,且這次以「抽籤」決定議員質詢順序的行政操作方式,是在25日的預備會議結束後才定,大部分市議員根本無從參與討論,導致在今天有44名議員登記質詢,但順序在後20名的議員,有登記卻無法質詢的情況。

林于凱今天抽中31號,抽中18號的黃捷說,雖然幸運抽中,但沒有一點喜悅,因為這個幸運本身就是不正常的現象,這次的安排是荒唐的議會抽抽樂,質詢本是議員職責,若要從根本改善散會時間延誤的狀況,應該重新調整議程,讓議員能夠充分質詢,盡到議員監督職責,對於市民才能有所交代。
 

林于凱和黃捷到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遞狀對高雄市議會聲請假處分,訴求這次總質詢開始前(10月31日前),相對人(高雄市議會)應使聲請人(未抽到的議員)對市長施政報告為質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質詢#黃捷#林于凱#假處分#抽籤#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39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