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變天!明起連下5天雨 新颱恐週末生成


發佈時間:2019/09/2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4:2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受東北風影響,今(25日)各地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早晚天氣稍涼,夜裡清晨北部及宜花低溫約21、22度左右,白天高溫則來到28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3、24度。另外,菲律賓東北東方海域有一熱帶擾動發展,若形成將會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是否影響台灣仍有待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餘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時晴;明(26日)至30日連5天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其中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則以多雲時晴為主,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西太平洋上有一熱帶擾動,有機會在週末前後發展成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不過目前走向變數多,不確定性高,至少在週末前天氣是相對穩定的。

空氣品質部分,雲嘉南以南受東北風影響,加上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須留意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紫色警報等級;馬祖、金門地區受大陸沿海污染物影響,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達人#空氣品質#颱風#米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1450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