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當選我會被抓回去!」 扁再曝不支持呂秀蓮原因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11:59
圖/TVBS
圖/TVBS

前副總統呂秀蓮將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2020總統,曾和她搭檔過的前總統陳水扁繼先前表示呂副「天年已過」當選不了後,昨天(22日)又在臉書上發文述說為何不贊成呂秀蓮選2020的原因,直問「喜樂島聯盟黨臨時提名呂副,難道只是為了拉下蔡英文,不惜讓韓國瑜當選也無所謂嗎?」

陳水扁昨在「新勇哥物語」臉書發表一篇《為什麼阿扁不贊同呂副參選2020總統?》的文章,他提到「呂副要選總統不是不可以,但不是選擇在登記連署總統候選人的前夕倉促做決定。」阿扁說,呂秀蓮是他2次參選總統的最佳副手搭檔,縱使提名過程阻力重重,但稱當年堅持提名呂絕對是正確選擇。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阿扁說,如果呂副在蔡英文總統輸掉2018年地方選舉時,願意挺身挑戰尋求連任的蔡總統,「阿扁也會支持她,但呂副選擇推動和平中立公投案。」後來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登記只有2人競爭,阿扁稱他選擇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賴揆比蔡總統更有能力帶領台灣這個國家,並贏得2020總統大選。」結果賴院長願賭服輸,兌現黨內初選諾言,全力支持出線的蔡英文。

阿扁提到,9月17日登記連署總統候選人截止前,統派藍營好不容易整合成功,台派綠營卻因為殺出呂副而造成大分裂,他指出「呂副距離當選顯然最為遙遠,喜樂島聯盟黨臨時提名呂副,難道只是為了拉下蔡英文,不惜讓韓國瑜當選也無所謂嗎?」

 
文末阿扁再向支持者喊話,「韓國瑜當選將和中國簽署『和平協議』,台灣變成西藏第二、香港第二,這是我們想要的嗎?韓國瑜也說過,只要他當選,阿扁就會抓回去,這是一心一意挺扁救扁的阿扁們所願意看到的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呂秀蓮#陳水扁#阿扁#韓國瑜#2020#蔡英文#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543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