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識讓夢想起飛」 企業贊助貧苦學童暢遊日本圓夢


發佈時間:2009/02/0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個小朋友,都會有自己的夢想。但是有些夢想,比如出國旅遊,就某些小朋友來說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全台經濟不景氣,失業大增之時,這些偏遠地區原本靠打零工為生的低收入戶家庭貧困兒童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

小亞(化名),是雲林古坑鄉一所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小學一年級時父親心肌梗塞過世,留下小亞和哥哥、弟弟,兄妹三人相依為命,母親又不願負照顧孩子的責任,離家在別地工作很少回來看過她。現在雖是由祖父母及伯父共同撫養,但是家中的經濟收入是靠祖父母與伯父採茶維生,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茶葉收入非常不穩定,再加上伯父還有自己的小孩要照顧,所以小亞家中的經濟狀況非常不佳。

但是在這種貧困環境長大下的她,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在家時,是非常文靜乖巧,因為是唯一女生,都會幫忙做家事。在校時候勤奮向學,不僅課業上每次都考全班第一名,各科目也常常拿滿分,課堂間積極的態度常讓老師稱讚。在體育方面,每學期皆代表學校參加縣長盃的國術競賽,還獲得拳術比賽全縣第二名的佳績!

小翔(化名),嘉義東石鄉下的一個五年級國小學童。從小他父親因為喜好賭博,輸光家中財產,偷小翔媽媽的信用卡去刷,讓她背負了一身卡債。夫妻為此吵架時,父親還會將母親的錢當場撕掉!所以雙方離婚後,就丟下孩子一個跑去台中,一個躲到高雄。留下小翔與弟、妹三人,全由年邁的祖父母以開蚵賺取微薄薪資,用來照顧他們。小翔身為老大,不但負起照顧年幼弟妹的責任,也會幫忙祖父母開蚵。身性樂觀的他,從小自律甚嚴,雖沒有父母在身邊,但他不但熱心助人,說話彬彬有禮,學業成績也一直維持著前五名的優異。

其實,在台灣有很多像小亞和小翔這樣家境清寒、單親,或是隔代教養的學童,但是其中有許多小朋友也像小亞和小翔這樣,不屈於環境的艱困,維持著優異的學業成績、優良的品行。為鼓勵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認養的13個縣市、131所學校、3284位學童中,家境清寒但成績優異的學童,此次以中部以南的學校為主,評選10位小朋友可至日本環球影城以及大阪、京都進行五天四夜的夢想之旅。贊助這次活動的天喜旅行社總裁郭正利說:「日本是我的夢,從小時就在日本唸書打工,現在把我最棒和最好的回憶還有認真的過程,交接給更多小朋友去體驗。」他同時也感謝的說:「現在經濟不景氣,日本物價很貴,但是還是有很多企業願意幫忙這些小朋友完成他們的夢想。」

此次贊助來回機票的中華航空,在小朋友前往日本時,還由華航代理座艙長林夢珊帶領小朋友參觀機場與飛機內部,讓小朋友實際了解機長與空姐平日的工作;以及出國旅遊的流程順序與必需知識。搭飛機之前,天喜旅行社郭正利總裁還貼心的為每一個小朋友準備了一個換好日幣的紅包,希望每個人在旅途中可以有一點點零用錢,買點小紀念品,這樣的貼心舉動看在每個人的眼裡,真是感動不已。

對於這些小朋友而言,可以吃的飽,有書唸就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所以當她們看見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環球影城玩偶,每一個人可都是睜大眼睛,露出天真可愛的笑容,搶著跟這些啄木鳥、卜派玩偶拍照留念。在環球影城�小朋友的最愛就是蜘蛛人的3D之旅,在逼真的蜘蛛人大戰惡魔影像中,忽上忽下的動作,撒水噴火的歷程,讓小朋友大呼過癮,直說夢想成真。看完後基金會執行長也勉勵小朋友,要小朋友:「做任何事只要有信念,一定可以美夢成真。也希望小朋友都可以快樂學習、平安長大。」

從剛到日本異地的陌生害羞靦腆,到影城時逐漸放開的笑容動作,小朋友們感受著出國見識不同文化所得到的知識與經驗。當然在小朋友的心中,也希望能藉此開拓視野,增廣見長。不過像小亞心中,更是希望說能藉由報導的機會,讓她離家的媽媽知道,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媽媽可以常常回來看她!」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希望這些來到日本的小朋友,大家都可以夢想成真,帶回去甜蜜的回憶,也跟小朋友相約,希望大家努力用功,長大可以做個有用的人回饋社會,也希望此次天喜旅行社、中華航空贊助小朋友的圓夢之旅活動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有愛心的企業一起幫助更多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安心快樂的上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367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