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洗手台爆裂傷人 這些使用撇步要注意


發佈時間:2019/09/1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2: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南市6月發生一起因男童重壓洗手台,致洗手台破裂傷人的意外,市售壁掛式洗手台種類繁多,如何避免憾事,經濟部彙整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提醒消費者注意。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發布新聞稿,為消費者彙整選購壁掛式陶瓷洗手台注意事項,其首要任務就是先確認商品本體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檢視是否清楚標示廠商名稱、地址、產品規格及型號等資訊,及附有中文施工及安裝說明書、使用說明書。

 

安裝時,應由專業人員依安裝說明書施工,安裝所使用的螺栓、螺帽、支架等金屬配件,必須使用不鏽鋼或耐蝕材質。標檢局也建議,可加裝托架或支柱支撐。

初次使用時,應檢查洗手台與牆壁是否保持密合、鑽孔孔徑與螺栓是否安置精確、螺栓鎖緊處是否龜裂。

平時應注意避免在洗手台上方放置玻璃或陶瓷瓶類物品,避免重力撞擊、敲打、踩踏、扳壓等可能使洗手台承受過重載重的行為。並定期檢查金屬配件是否鏽蝕或鬆脫、固定位置及洗手台表面是否龜裂,若有裂痕應立即更換。
 

標檢局也特別再次呼籲,消費者除應購買檢驗合格商品,也要注意正確安裝並加裝托架或支柱,勿撞擊、勿重壓,避免洗手台爆裂傷人憾事再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手台#破裂#壁掛式#陶瓷#耐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16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