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假日晚餐闖空門 昔日蘭花大盜又落網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3:39

嘉義警方逮捕了,專門在假日闖空門的竊盜二人組,兩人開車衝撞警方拒絕圍捕,警方朝輪胎開兩槍,順利抓人,主嫌58歲的陳金山,20多年前曾經是橫行全台的蘭花大盜,出獄之後在彰化落腳,經常捐錢給廟宇學校,8年前落網才知道,大善人其實是小偷,沒想到,他又轉戰雲嘉地區,專挑假日晚餐時間闖空門。

圖/TVBS

 
嫌犯衝撞警車逃跑,在斗南交流道落網,狼狽倒在旁邊草地,主嫌是他58歲的陳金山,曾是蘭花大盜。

警方:「要不要喝水啦,要不要。」

他和同夥連續竊盜,警方發現他們的銀色轎車,攔截圍捕,他們衝撞警方逃跑,警方朝輪胎開了兩槍,兩人才停車就逮,但是沿路丟棄贓款。

 
圖/TVBS

警方:「那個錢要撿起來,錄起來,用包包裝起來,錢的部分,他錢一直丟,沿路一直丟。」

警方兩槍打中車輛左後方葉子板和車燈,嫌犯竊盜和妨害公務移送,這對主嫌來說,已經是熟悉的流程,這是2012年3月,他在彰化落網,取出大批贓款,不過他經常出入廟宇學校捐錢,是地方人士眼中的善人,沒想到平日行善,假日行竊。

主嫌陳金山今年58歲,20年前橫行全台的蘭花大盜,獲利2億元,他出獄後行善,經常捐款給廟宇和學校,錢卻是偷來的,8年前因為竊盜再入獄,出獄之後重操舊業,再度落網。

圖/TVBS

嘉義縣中埔分局偵查隊長陳建承:「兩嫌習慣利用假日,民眾外出晚餐時間作案,恐涉及嘉義及雲林數十件的竊案。」

昔日蘭花大盜再度落網,警方取出破門工具和無線電等物品,他沿途丟棄的贓款,被路人撿到送交警局,他們挑時間闖空門,假日大盜估計在雲嘉地區,行竊數十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竊#贓款#闖空門#竊案#行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9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