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口變動大!台東市鄰里重劃 里民反彈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20:32

台東市人口變化大,有些里的戶數,多達3.4千,少的則只剩下200戶,因此市公所決定重新劃分,希望所有里人數都能達到平衡,資源分配也會更加平均,不過這也引起一些里民反彈,有些部落原本被分成2個里,現在重新調整,卻硬生生分給其他行政區,認為文化遭到漠視,氣得說要抗爭。

圖/TVBS

 
台東布頌部落會議主席王文章:「本來就住在這裡,現在要分割到中華里,我們跟那邊沒有什麼淵源(所以他們如果硬要把你們),(分給中華里),(你們族人會生氣),我們要抗爭。」

連活動中心都是共用的,就知道平時聯繫的有多密切。

台東四維里,民國56年從寶桑里分出來,結果現在,因為鄰里重新劃分,卻分給了中華里,里民無法接受。

 
圖/TVBS

台東布頌部落會議主席王文章:「我們的文化背景啦,跟寶桑里的比較接近,我們的祖靈在那邊。」

原本就是同一部落,許多族人都住在那,現在卻被硬生生的分開,氣到要抗爭,然而不是只有一兩個里影響,而是整個台東市要重新劃分。

台東市公所民政課長李文中:「為了整體的經費運作,人員的分派,讓他更合理化,讓整個行政機能革新的效率,能夠更彰顯。」

市公所重新劃分了鄰里,主要關鍵,就在人口變動,有些里戶數多達3.4千戶,少的則只剩下200多戶,因此想讓所有里的戶數,都能在900-1800戶之間,這樣下來一屆四年里長的事務費加上保險費以及健康檢查費,就可以省下千萬元,因此將原本的46里,縮減成38個里。

圖/TVBS

在舊市區部分,會依照人數區分,如果是在郊區,就會依照生活機能做劃分,因此寶桑里和四維里,就是依據道路方便性,才會這樣分配。

加上新的身分證,明年就要上路,市公所預計里民先更換新的行政區,等到下次里長選舉,將會是全新局面,也希望可以透過這要的調整,讓資源分配更平均,照顧到所有台東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鄰里#畫分#行政區#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959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