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延伸屏東 韓國瑜籲專業評估勿貿然決定


發佈時間:2019/09/1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3: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高鐵要延伸到屏東的消息,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市府正面看待,但如果沒有經過專家評估及財務規劃,貿然宣布重大政策是否得宜。

高鐵延伸到屏東案已經討論很久,蘇貞昌今天視察屏東並帶來延伸的好消息。

 

高鐵延伸線如何行駛,中央有不同的評估方案,韓國瑜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做上述的表示。

他說,市府對於高鐵延伸案就像台北市有台北車站、南港車站一樣,希望市中心也能繼續延伸;市府正面看待高鐵延伸案。

韓呼籲行政院沒有經過專家學者評估以及財務規劃之前,如果貿然宣佈這麼重大的政策是否得宜。
 

至於技術性的問題,市府交通局長鄭永祥指出,高鐵南延到屏東案,目前在可行性階段;過去有兩個方案是燕巢、左營,沒有經過高雄市區,後來經過專家發現這樣的財務上不具效益時,所以才有第3和第4案,也就是說會經過高雄車站以及經過小港機場。

鄭永祥說,市府希望程序上更嚴謹,未來可行性研究後,就要進入綜合規畫、環境影響評估,甚至到後面的基本設計、細部設計、都市計畫變更等程序,市府以開放的態度、積極參與,希望能找到一個大家能夠接受的方案。

高鐵延伸案該怎麼走比較合宜,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告訴中央社記者,交通部針對高鐵延伸線縝密的評估,他認為中央會尊重專業及民意整體思考決定最適合高雄市的方案,將考量土地取得、經費及工程時間等衝擊做評估。

國民黨籍立黃昭順指出,高雄車站有預留高鐵共構的空間及軌道,她說當初交通部曾允諾會行駛到高雄車站,籲中央決策不要「卡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高鐵#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232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