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蔣到馬 總統府展歷代總統文物

記者 張介凡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的一年,總統府文物展重新開幕,增加了更多歷代總統的文物,當然新放進去的是馬總統的物品,馬總統將他在青春鐵馬行時騎的腳踏車,跑攤時穿的戰袍都展出和大家分享,還有馬蕭的當選證書,現在也進了總統府展覽館,而民眾也可以在總統府開放參觀時,看到這個展覽。

三軍統帥的權杖、軍刀,象徵那個年代總統擁有的無上軍權,這都是故總統蔣介石的遺物;而這顆純銀的「總統之印」,更是中華民國第一顆屬於總統的官璽,不過差一點,大家就看不到它了!

總統府導覽員蔡先生:「他認為說這個印不要啦,那就因為那個是銀的,很珍貴啊,乾脆送給這個央行啊,製幣局啊,讓他們去鎔掉,還好,還好怎麼樣,還好還沒有鎔掉,我們一個年輕的科員啊,去把它搶救回來啦!」

總統府新年推出新展覽,歷代總統留下來的文物重新整理展出,不用說,收藏最豐富的,當然是現任總統馬英九的相關物品。蔡先生:「這一部腳踏車,只有空車的陽春價錢啊,4萬出頭而已啦,如果再加衛星導航啊、很多東西啊,我就不曉得它的價錢是多少啦!」

鐵馬行留下來的自行車,競選時天天要穿的戰袍,出過的每一本書,在這裡統統看的到,連當選證書,總統也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58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