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逐千億台幣淘金夢 台商闖菲律賓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去年7月,爆發驚悚的水泥鐵桶封屍命案嗎?死者張子能是一名菲律賓台商,在當地擁有鐵砂達人的稱號,身價近百億,但也因此惹來殺身之禍,TVBS記者實際走訪菲律賓,發現有不少台商,早就看準菲律賓當地豐富的礦藏,前往開發,如果順利開採估計至少獲利上千億新台幣。

跟著台商腳步,前進呂宋島南方的紅土礦區,這裡看似荒煙漫草,但其實寸土寸金。台商陳耀光:「這磁鐵是從台灣帶過來的,你看看現在直接這麼一吸,一吸起來你看看有沒有,全部都是鐵砂,這開採是非常容易的,台灣這個鋼筋,現在一噸要3萬多元。」

看準腳底下這片龐大商機,有台商在5年前投資好幾億,合夥買下45座礦山,佔地302平方公里,比台北市總面積還大。

TVBS記者楊致中:「菲律賓在2004年,開放外商來採礦,因此現在很多的山區,已經變成礦場,像這樣的1公尺見方的探測洞,有將近10米深但是從切面來看,到處都是這個紅色土壤,不過別小看這些紅色土壤,因為它們未來可能都是,白花花的鈔票。」

磁鐵球牢牢吸住傾斜的石板,換作一般石頭早該往下滾,地質學家說,這足以證明,礦區裡的含鐵量超過5成,如果加上金礦、銅礦、鉬礦,全部開發,獲利相當驚人。

礦業公司總工程師陳文森:「菲律賓最大的鐵礦區,就是Larap鐵礦,就在咱們況圈區內,還有特大型的金礦,就在Palacale這個地方,有個特大型的砂金礦,如果將來要全部開採的話,價值可能是以千億元來計算,人民幣我講的是人民幣。」

隨著國際原物料價格不斷飆漲,這群野心勃勃的台商們離鄉背井,下一步就是要實現淘金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淘金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355

0.1345